close

忙著寫書狀和整理家園。房子久了,就跟人老了、車舊了一樣,都是要修的。先是洗碗槽和下櫥櫃垮了,再來就是浴室外面牆的壁癌也是愈來愈大塊。

今年多做的案子,本來以為是給我當年終獎金的,結果剛好拿來修房子,上天的安排還真的是嘟嘟好耶!眼看冬季就要來臨了,我看還是勤儉度日,比較實在。

晚上看新聞說,40%的公司今年不打算發年終獎金,快跟2008年金融大海嘯那時候有的拼了。台灣這幾年的經濟,大概就跟不斷盤跌的股票一樣,遇到全球崩盤的時候,跌的比別人重,但大家都在強勁復甦的時候,卻反彈無力。台灣現在40%的出口是靠中國,這一次要是真的變壞,老馬沒了,中國也不行了,小英那些在地經濟又都還沒個影,那台灣可能就要失速下墜好一陣子。

馬凱最近說:「台灣經濟不是悲觀而已,而是崩潰!」主要原因是中國的世界工廠已經結束了。馬凱有沒有說的太悲觀我不知道,不過後面那一句,倒真的是結結實實對台灣過去15年的經濟走向,打了一記大悶棍。

身為事務所慣老闆兼奴隸工的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大概也就是不發給我自己年終獎金吧!

arrow
arrow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