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打電話來說,他在今天開盤後沒多久,在亮漲停板前,搶到了50張最近漲最多的一支資產股。「好家在,手腳快。」,他很慶幸地說,於是很開心地去開他的會。中午開完會一出來,看一下盤,他以為他突發性色盲了。怎麼早上看到的是漲停板的紅燈,一過中午居然變成跌停板的綠燈。1張接近35塊買的,一共175萬,一天之內賠快14%,25萬耶。

朋友是電機、MBA雙碩士,目前是外商公司業務主管。10年前仗著工科背景及對台灣科技業的了解,電子股做很大,結果慘賠了近千萬。因此休兵10年。這一波台股漲得又急又猛,老手都知道是資金行情。他是去年紅衫軍的死忠擁護者,沒事又常看2100全民開講,情感上很難相信台股會漲,再加上10年前的草繩陰影,因此一直沒有買進台股。等到6月中以後發現情勢不對了,台股第一波的漲幅已經把高價電子股推上天了。朋友不愧是老手,經過研判,知道投機性資金再來一定是炒資產金融,這一類與獲利率無關的股票。根據『阿添伯』選股理論,要買就買漲的最兇的主流強勢股,可是這一週來,股市只漲不回,朋友一直找不到機會下手。終於,在昨天股市看回不回,今天開盤又緩步上漲的絕好時機下,朋友聚集重兵,漂亮出擊。可是,哪知道是這樣的結果。


「我這樣分析有錯嗎?」他很沮喪地打電話跟我說。我安慰他說,「市場上一時勝敗真的是兵家常事。今天也有很多法人被坑。」

「Eddie,我開始有點懷疑我是不是不會做股票?」他說,「那我下半輩子該怎麼辦?靠死薪水過日子?」

「沒那麼嚴重吧。」我聽了不禁失笑。「賭輸一天不能算什麼。況且你老哥官拜外商業務副總,年薪近300萬,不做股票也可以活的比我們都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