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有一個夢想,夢想有一天,我可以在一個很大很大的棒球場上,跟美國人一樣很輕鬆地嚼著口香糖,用力唱著旋律可以媲美德國國歌(原曲為海頓弦樂四重奏)的台灣國歌,看台灣棒球隊打世界杯冠軍賽


德國國歌: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E%B7%E6%84%8F%E5%BF%97%E4%B9%8B%E6%AD%8C


立委大選完的那天,我忽然覺得也許我這輩子都無法達成這個夢想了


台灣人最喜歡講賺錢了,你賺錢賺的過猶太人嗎?來一次納粹大屠殺,死了600萬人,歐洲2/3的猶太人就不見了。所以在阿拉伯世界要消滅以色列的六日戰爭爆發時,紐約華爾街股票做最大的猶太作手,不是傾囊捐輸,就是自動請纓要上戰場。換做台灣人你想會怎麼樣呢?


什麼?你說台灣人跟猶太人不一樣,猶太人亡國幾千年,沒有自己的國家,在歐洲就像會放高利貸的流浪狗,大家討厭他們,又碰到千年不遇的納粹惡魔黨,才會這樣。


那沒關係,找個跟台灣最像的例子,古羅馬時期的迦太基是北非最富裕的國家,人民擅長航海貿易、連販賣奴隸都做,生活奢華,可以說是人生以拼經濟賺錢為目的的民族。政治也跟台灣一樣,實質上是控制在商人財團的手裡。跟羅馬相比,迦太基是個富裕的小國,因此很受羅馬的覬覦。羅馬在開始有力量後,就無時無刻想要消滅迦太基。而迦太基的人民卻也跟台灣人一樣充滿了短視好利的作風,在跟羅馬近百年的對抗之後,卻逐漸催眠自己可以跟羅馬和平相處。由於只求苟安,而且迷信金錢萬能,局勢不利時,就想用金錢收買羅馬,而在好不容易出了一個震鑠古今名將漢尼拔,打了幾次大勝仗,幾乎滅掉羅馬帝國時,後方的迦太基政客就開始搞秦檜對岳飛的把戲。


等到知道羅馬志在完全消滅迦太基的意圖時,已經來不及了


在昇平和樂的時期,羅馬找了一個藉口發動了第三次布匿克戰爭。迦太基人在頑強抵禦三年後,於公元前146年被羅馬攻滅。羅馬人為了斬草除根,決定把迦太基城夷為平地,先是放火燒掉了迦太基的城市,大火延燒了17天,灰燼有一公尺深。大火之後,羅馬軍隊還鏟開了灰燼,再把鹽撒在灰燼之上,讓植物無法重生。接著還血洗迦太基,挨家挨戶搜索,將所有居民找出殺死,羅馬的工兵還用斧頭鉤子等,把這些犧牲者不論死活都剷到溝裡以清掃路面。


最後連迦太基財富累積的根基-港口,亦盡數被毀。從此迦太基作為國家的事實只成為人類文明中的一段歷史。迦太基原地在數世紀內成為羅馬帝國在北非的重要政治、經濟、文化和宗教中心,再也嗅不到一絲迦太基的氣味。


我想到這一段歷史、想到台灣的未來和我那個可能永遠無法實現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