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去一家不起眼的自助餐店買便當,可是不常買得到,因為只有老闆一個人,他去送便當的時候,店裡就沒人了。

 

後來買到的次數多了之後,跟老闆一聊,才知道他原來以前是做團膳的。可是不知怎的,生意失敗了,揹了上億的債務,人也一蹶不起了。後來,在朋友的鼓勵下,才走了出來,就做做這個小生意過日子,心情也開朗了不少。

 

老闆還說,以後他不在的時候,就自己打菜,錢看要給多少自己放在桌上。他說,他煮的菜,自已也在吃。所以,都不會加些什麼有的沒的,做得也不多,賣多少算多少,因為志也不在賺錢。

 

我看他真的很多東西都自己做,房子外面還曬著辣椒干和蘿蔔干。我一看這些就有興趣了,本來要跟他買些,哪知他叫我要多少自己拿。今天再去買便當的時候,剛好他正在整理一些自種的有機小黃瓜,所以我就又受贈二條。

 

我在想,有著上億的債務,要賣多少個便當才還得清?就算債主不逼債,這輩子大概就發達不了了。我要是這位老闆,我會選擇如何過我的下半生呢?

 

人活著不就是要吃飯嗎?吃飯不就是為了能活著嗎?阿就好好的做飯,有口飯吃就好了,不就是這樣嗎?

 

手裡拿著受贈的小黃瓜,看著老闆正聚精會神在整理著一大籃蘿蔔,忽然之間,我好像也明白了!

arrow
arrow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