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過海科館。

 

以為裡面會有魚的人,都說不好玩,我進去逛了1個多小時,是覺得還不錯啦。跟台中的科博館比較像,所以說是海洋科學博物館,而不是海洋生物水族館。

 

近來真的很迷海洋,要是哪天發財了,真要買隻帆船來玩玩。當然這是不太可能的,務實一點的話,也許去考個海洋大學法律系博士班來念,搞不好就可以藉著學生身分掩護,去加入什麼風帆社之類的學校社團,或是到航海系修門課,然後拗個什麼帆船航行實習課來玩一玩。我有次去社子,就真的看過郭董的母校-中國海專(現改為台北海技)的學生,在淡水河上駕帆船。

 

不過要是真的去念博士班了,大概每年要少接不少案子,那些錢要是拿到八斗子漁港花,保證漁民一定很樂意在整個夏天的每個週末,都載我出海去釣小管。

 

不過台灣富人就算有錢可以買遊艇,大概也只會買柴油引擎的那種,因為應該沒有人會駕帆船。

 

這我又要遺憾了。想當年研究所念完,在美國停留的最後一週,是在西雅圖。本來已經準備要報名帆船訓練班,只可惜和回台灣的班機差了一天,所以最後還是沒報。當初要是有報,以後我發財了,搞不好就成了台灣第一個會駕帆船的富豪。

 

當然律師是務實的。所以我想目前我的海洋夢的極限,應該不是在基隆港裡開帆船,當然也不是跑去海洋大學念博士班,而是到廟口札札實實地吃碗花枝羹吧!

arrow
arrow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