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外領局辦護照。整個區像菜市場一樣,不過算很有效率。替代役、志工媽媽和約聘人員在規劃好的動線下,快速進行,不到5分鐘就辦好了。誰說公務機關沒有效率?為與不為而已,政府的主要問題我看還是出在制度上。

說實在的,辦護照對我而言,算是賠到,因為根本沒出什麼國。以大家最喜歡去的日本來說,我怎麼老覺得實在跟台灣差不多,像淺草根本就是萬華的雙胞胎,只是乾淨一點吧!東西也不太好吃,不是味醂味就是醃漬味。

歐洲更沒意思,光坐10幾個小時的經濟艙就是活受罪了。10幾年前,台灣那時還好賺錢的年代,都已經覺得歐洲很貴了。以現在這種薪資水準,大老遠跑去那邊還縮衣節食的,有什麼味呢?不過真要敞開來花,當幾天皇帝,可能也不是什麼明智之舉。大爺還是當不上不說,可憐在台灣辛苦幾年攢下那點積蓄,可能一下子就光個精光。

東南亞,首先是香港就不提了。以前大叔我還在外資撈錢的時代,香港旅遊局每年都還會來台灣播「吃東西,買東西!」的廣告。哪知現在這個時世,在中環小巷的茶餐廳吃客叉燒飯,價格大概就要台北的3倍。買高檔名牌,除了當季式樣多一點以外,價格早不比台北便宜。更慘的是,要是你穿著邋塌,又操台灣口音,肯定會被勢利的香港櫃姐白眼。花錢花到這頭上,你說還有什麼樂趣可言呢?

有朋友現在是開始在玩什麼泰國清邁和菲律賓長灘,我總覺得不就跟去什麼新竹縣尖石鄉,或是什麼東北角龍洞差不多嗎?頂多就是清邁的女生比尖石部落的女生白一點,長灘租潛水用具的瑪麗亞比龍洞的歐巴桑黑一點罷了。

想了又想,不想出國的原因,恐怕還是人窮志短。就賺那點錢,平平要靠小確幸過日子,幹嘛要出國呢?台灣別的沒有,就是有特別物廉價美,CP值超高的小確幸,大家別人在福中不知福。

arrow
arrow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