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大約在8年前開始用自己那一套小甜甜投資法(零股投資法),之後做台股,就沒有賠過錢,連最慘淡的2008年都還賺了錢。

後來改行做律師後,我的股票則是愈做愈少,花在這些證券投資上的時間,也漸漸幾乎沒有了,什麼期貨、選擇權、衍生性產品更是完全不做了。最後,也就剩不到3支鐵桿兄弟股,掛在那邊像個老帥和仕相一樣,深守著紫禁門,像是白頭宮女在話家常。

房地產狂潮硬逼著我棄車保帥,一大塊部位,一大塊部位的砍,那可都是硬底子的好股票阿!想當年俺手上哪張股票不是個鐵崢崢的好漢?就這樣,秦瓊賣馬,一文錢逼死英雄好漢,還是得揮淚斬馬謖,砍光部位。當年叱吒風雲,金戈鐵馬,終究是過眼雲煙,而今安在?剩下撐著老帥和仕相那幾個錢,還是借來的哩。這哪還能算個啥部位?以前大進大出,零頭都還比這還大咧!老帥!小的我算是對不住您,您老實在委屈了。

薑畢竟還是老的辣,老帥那麼多年最強的也就是穩健麻利,連雷曼兄弟這種百年不遇的股災都動不了他一根寒毛。老實說,把那點棺材本放在老帥,是最適合我們這種改行當律師的人"托孤"的,這麼點眼光我是相信自己還有的。

紅仕則是為知己者而死,到底燕趙古風哪,說起來都不禁令人動容!我早幾年買他那次,是有點晚了,但他還是拼了老命還了我快40%的報酬率。後來,眼看狡兔死、走狗烹,哪還有投信基金這些土軍閥或洋幫辦外資留他的?都嘛砍光了。只有我敬他是條漢子,肝膽相照,從被裁了出來的散兵游勇,勉強收留一些做種,咱們西北軍不能亡阿!另外,最後剩下就是黑相一個小傳令了,這孩子從小跟著部隊大進大出的,本質不壞。罷了,咱也不差他一口糧,就留來了唄。

等到了今年,律師這行世道不一樣了,掙的都是血汗錢。老闆給的案子,哪件不是貪黑摸晚的幹,熬夜硬頂才頂下來的?正應驗律師這一行的老話,賺的剛好夠買藥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