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這個布落格,居然每天有400多個人來看,也算是金融投資類前10名。我看無名其他排前幾名的部落格,其實都內容充實,做的很好。像我寫這種,不教人家怎麼看盤,不分析經濟產業,不談什麼資產配置,基本上是勸人不要投資的文章,居然還有人看,著實令我驚訝。

最近工作忙,交易也忙,能寫文的時間實在很有限。一篇『給我一支好基金』老是寫不完。有時真想,把如何挑基金的方法,跟『賭基金必勝法』一樣,寫成條例式,然後貼上了當封刀之作。要看的人就去看,以後就把布落格停掉算了。我在這邊貼文章,一不能出書出名,因為一出名老闆知道是我寫的,哼!敢勸人家不要投資,那我們要喝西北風阿?可能會讓我工作會不保。二我又不想開班授課,因為正業賭博要緊,不想當老師。那所為何來呢?最近看對行情都還會下錯單,手氣實在不順。八字命理說財印相剋,就是說舞文弄墨跟賭博發財是相衝突的,不能兼得,良有以也。

最早的時候,朋友來問投資時,我是知道他們都是只『想賺錢』,並不是『想學投資』。而且除非是從來沒做過投資,不然都是賠過錢的,無一倖免。大家會想看這種文章,是不是真的沾過投資的人,都是賠錢的多?賠錢的要不要舉個手?如果看這個部落格的多數人,真的都是有賠錢痛苦經驗的人,那我可能會考慮再多寫幾篇一些針對那些大多數人沾上了都會賠錢的東西,像『賭股票必勝法』、『賭結構債必勝法』之類的文章給大家看。不過賭性堅強的人先別高興,結論可以先跟你說,一定都是一般『正常』上班族最好不要沾上投資。就像我在首頁說的,基本上是寫一些你的理專不會告訴你,可是又是真的或對的事。這有點像打預防針一樣,也許以後你再碰到這些會讓人賠錢的東西時,你會有一些抵抗力。

上班族還會投資什麼賠錢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