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一點時間,寫了那篇「第一桶金的意義」,是因為有個「孤女的願望」式的網友問了幾個問題,很能代表收入不高、負擔不小的底層上班族對第一桶金的期望。希望對她有點幫助: 

(1) 我工作了4年了,曾被騙過幾10萬。我ㄉ存款卻連2萬塊ㄅ到。因為房子被父親賣掉ㄌ,沒房子可住一直都跟母親租房子住。我ㄧㄍ月ㄉ薪水大概2萬7,若要扣掉每ㄍ月要給媽媽的5000,每3ㄍ月又要繳交管理費算4600,再加上手機ˋ生活費ˋ日常所需包刮網路費等等ㄉ,每年又有保險費要繳交大概27000',我到底該怎麼辦?可是~我也很想趕快存到一筆百萬數字,ㄋ可交交我ㄇ?我真的很想擺脫自己ㄉ現在所壅有ㄉ情況。

我建議你照以下步驟做: 

1. 把『賭基金必勝法』跟『第一桶金的意義』多看幾次。 
2. 用你每個月扣掉勞健保、預付所得稅的實際收入減掉每月要支付的費用(房租+保險+供養父母+食衣住行等等),看每月可以存多少。 
3. 把所有不太用的銀行存摺裡的餘額,全部轉到一個帳戶(比如郵局),把你的錢集中。
4. 如果2.計算出來的可存金額>3000,就買一個群益馬拉松基金定期定期3000。如果可存金額>6000,就買一個群益『馬拉松基金』定期定期3000+群益『多重資產組基金』定期定期3000。會介紹群益主要是因為現在免手續費。
 5. 沒錢用或沒錢扣就贖回『多重資產組基金』,『馬拉松基金』賺15%就贖回,賺不到15%或賠錢就放著。 

(2) 可是我這人數學很差,對數學很沒概念,對數字也粉頭痛,想存錢卻又ㄅ想定存,反而想買基金,可是又看不懂,看的霧煞煞,若我要買買哪種較好呢?

1. 沒錢跟數學差是沒有絕對關係的。不信的話,可以請數學系畢業或數學不錯,但現在沒什麼錢的人舉手,你看!黑壓壓一大堆人耶。 
2. 我想你一定是個很認真負責的上班族,雖然公司每個月才付你2萬多,可是就算公司叫你去跳火圈,如果你會的話,一定二話不說就跳。可是一碰到你自己的事、自己的錢,幾十萬耶,怎麼頭就開始痛了?怎麼立刻就退縮了?是不是很奇怪?更奇怪的是,很多上班族的反應都跟你一樣。人要是不想當自己的主人,那永遠是你的主人說了才算,你才會很安心的,亳不遲疑地去做。那也就永遠不會有自由了。你可以把讀『賭基金必勝法』跟後續的執行步驟,當作是公司老闆交辦下來的工作。不過就是填一下資料寄到投信開個戶,三不五時上一下網,沒錢了或見到>15%了,就按一下贖回的鍵,會比跳火圈難嗎?公司的小妹跟司機都做的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