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妹妹-小甜甜是個孝順顧家的好女生,在五股工業區上班,是個會計小姐。由於學歷不高,月薪只有兩萬多,跟幾個女生在新莊分租一間小公寓,每個月扣掉生活開銷,還勉強擠出2000塊寄給南部的母親,聽起來像是現代的二十四孝,很令人感動。

去年小甜甜發現交往多年的男友居然暗中劈腿。東窗事發後,男友反而避不見面,原先借給男友的10萬塊也要不回來了。分手後,傷心之餘決定姐姐妹妹站起來,追求財務獨立,不再依靠男人。由於沒有投資經驗,在看了我寫的『賭基金必勝法』後,雖然很想如法炮製,但是就算不打扮、不買衣服、不逛街,每個月能存下來的錢也不到2000塊,連每月基金最低扣款3000塊門檻都達不到,因此很失望地放棄了投資的夢想。朋友跟我說起這事,也是感嘆不已。

「偉大的投機者科斯托蘭尼曾說:『有錢的人,可以投機;錢少的人,不可以投機;根本沒錢的人,必須要投機。』,你妹妹那麼辛苦,又被男人害得那麼慘。不賭不行啦。」我說。

「想賭也要有錢阿,她的一點積蓄都被那個痞子騙光了,我看她只好先存幾年錢再說。」朋友無奈的說。

「巴菲特11歲開始買第一張股票都嫌他自己的投資生涯開始的太晚。你妹都27了,也沒存下多少錢,再不開始就太晚了。」我說。

「她連你的『賭基金必勝法』都賭不起,還什麼投資咧?」朋友憤憤不平地說。

「你妹妹的故事太感人了,而且她的男友也真的太可惡,跟她一樣的不幸女子一定不少。這樣子啦,除了『賭基金必勝法』以外,我還有一個壓箱寶可以貢獻出來,姑且叫它『小甜甜投資法』,可以幫助社會上那些經濟弱勢的女生完成『孤女的願望』,藉投資儘快達到他們財務獨立的目標。』

「有那麼好喔,快說啦。」朋友眼光閃爍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