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甚為繁忙,在思考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本部落格未來會有幾個方向:

1.純市場操作的文章將不會是重點,也就是說如果你本身已是「股市達人」、「期貨作手」或「基金專家」,建議你可以從本部落格「畢業」了。因為我將會把有限的時間寫些文章給對投資還不太了解的一般上班族看,尤其是在這個全球經濟已步入饑饉之年的時代。但此類文章未必就是所謂的「入門」文章,而會是不同層次和不同投資經驗的人都可以讀,而且在讀了之後也能「若有所得」的文章

2.發文頻率以後將會維持一週至少一次,而且儘量會加入我對當時市場的投資感覺與入門者所需「比較不容易賠錢」的觀念(我不喜歡用所謂『正確』的觀念這個用語)。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安然度過這次金融大洪水時期

3.鼓勵朋友們多利用提問題的方式解決自己的投資問題。部位要不要砍的問題就不要問了,因為看本部落格文章的最終的目的,就是希望你不要人云亦云,隨便用別人的意見在幫自己的投資下決定。況且,你問我這些買好還是賣好的問題,我也不一定看得準。靠做股票和期貨一度賺到10億身價的張松允曾經說,他看的準的機率也不過就是55:45而已。索羅斯也曾說,在他的檔案架上,多的是血淋淋的慘賠教訓。投資之道無他,不過就是賠的時候要能壯士斷腕,保住性命;賺的時候要死咬不放,擴大戰果而已

4.已參加小甜甜捐款的朋友,請儘量利用小甜甜欄的提問專區提問,我會優先回答


5.有出版商來洽談出書,基於諸多考量,尚未決定。先做個市場調查,覺得我應該出書的人請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