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下午的台北是難得的秋高氣爽。以前當受雇律師碰到這種天氣時,就像是關在籠子裡的鳥,總幻想能出去走走。現在回家吃自己了,禮拜五下午又沒庭,還怕什麼?說走就走了!台北盆地河的右岸是走熟了,來來去去就那些地方。左岸呢?除了八里還有什麼地方呢?

於是從三重往新北市環河快速道路往北走去。陽光極為耀眼,午後收音機的頻道正播放巴沙諾瓦的巴西音樂,這讓我有點置身在南加州寂寞公路的幻覺。
果然愈往北走,景色愈是荒涼。很難想像在台北生活幾十年了,居然都沒有到過這種地方來。不久,眼前有一條往堤岸上的路,老在環快上走也夠悶的,也想確認我到底在哪裡,就把車開了上去。上了堤岸後,立刻接了引道上橋。結果也就是一條灰濛濛的路橋,也看不到河上風光。過了橋之後,看路標有到關渡大橋也有到八里的方向,真的搞混了?究竟身在何處呢?我猜測可能還是在五股或是八里吧!這時地面反而變的非常狹窄,因為不想去八里,所以只好向左邊一條較小的爬坡道走去,想說找個地方停下來,看看究竟是到了哪裡。

上了坡道之後,兩旁也就是幾戶像工廠或倉庫的人家。反正新北市三重、五股一帶,都是這些,也沒什麼特別。再往上走,我忽然間覺得氣氛不太對,果然不遠的前方就是一片夜總會,而且看起來都是有些年代的。

沒想週末出遊就碰上這個,嘆了口氣,只好掉頭往回走。這時在右邊車窗外,突然出現一片開闊景象,剛好又有個停車位,我趕緊停下車,走了下來,一下子就被眼前的景色給震懾住了。

眼前水天一色,遠遠二條蜿蜒的河流一直流到眼前匯集,河面之寬廣,幾乎相當於一個大湖。或許是前幾日有下過雨,河面水量豐沛,水波粼粼,最神奇的是居然還有幾艘汽船在河面緩緩航行著。眼前的景致,讓我回想到在紐奧良坐渡輪過密西西比河三角洲的情況。媽呀!台北居然有這種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