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那張照片,其實根本無法表現眼前景氣懾人氣魄之萬一。記得站在那山丘上,只覺得腳下的兩條流水,汨汨然、滾滾然,彷彿蜿蜒地從天上而來,氣象萬千。

想起以前讀過的風水書說,所謂的龍穴寶地,因為氣場太強,通常只適合神或死人住,並適合活人住。也就是說只能用來蓋廟或是建墳,不能建陽宅。再跟眼前的景致印證,在我的身後,果然只有幾間破舊的磚造老屋,而眼前的腳下,卻有一座營建精緻的舊墳。難不成此處就是風水寶地?

回家之後,浮現在腦海的那一幕久久不能平息。於是就上網孤狗一下地圖,這下子不得了了。原來我下午去的地方就是五股的獅子頭。

獅子頭?你是在說江浙名菜嗎?當然不是啦!這獅子頭實際上是位居於淡水河入海前的最狹窄之處,也就是淡水河萬年以來切割觀音山後,所形成的隘口。
此處地勢險要,據說乾隆年間有風水師從淡水海口溯河而上,到此之後,大為讚嘆,說這邊的風水極佳,是「獅頭象鼻」。所謂獅頭是指淡水河左岸的五股獅子頭;而象鼻則是指北投的社子島,因為形狀像大象長長的鼻子。而獅頭和象鼻剛好隔水對望,正所謂「獅頭象鼻,日進萬金」,是會出鉅富人家的。

而且更神奇的是王永慶的祖父母就是葬在這裡。我比對一下網路風水師貼出來的相片,從王家祖墳往前看出去的景致、角度,幾乎和我下午看到的那一幕一模一樣。難不成我下午站的地方就是在王家的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