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一趟台南,終於吃到傳說中的蝦仁飯與小卷米粉了。蝦仁飯是吃集品那家,聽說比矮仔成那家好吃。小卷米粉則是吃到葉家那家,牆上還掛著李安回台南就會去吃這味的剪報。兩家其實都在海安路附近,相距不遠。

問我吃完之後有什麼感覺?我想最大的感受是我恐怕沒辦法移民南部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南部的東西怎麼會做的那麼甜?你說醬油甜、甜辣醬甜,也就算了,連那蝦仁飯的飯大概就是豬油拌飯而已,也是甜的不得了。小卷米粉的湯和鴨蛋湯的湯更是甜到快令人捉狂,阿一個不過就是大骨海鮮清湯,一個是日式昆布醬油湯,怎麼有辦法弄成甜的那個樣子呢?

台南的朋友來北部,總是罵說你們台北人吃的這種小吃是人吃的嗎?這個我倒承認,士林夜市那種東西幸虧現在還有陸客可以騙,不然真的會有什麼吃的價值嗎?

可是台南的大哥、大姐們,貴寶地的東西真的實在是太甜了!甜到都快有點吃不下去了。

台南的朋友是有跟我說,從小實在是吃習慣了,能怎樣?對阿,就是這樣阿,能有什麼辦法呢?總不能為東西太甜,台灣也跟美國一樣,打場南北戰爭吧?

不過老實說,甜也有甜的好處啦,像同記安平豆花就甜到很好吃,東成醬油也是超美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