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王鬥這種電視談話節目可以做上一個月的題材,是我最不喜歡談的東西。

律師雖然說看起來投入反對運動的人很多,可是律師的本質,其實是為當政者的政體服務的,因為法律就是能掌控政權的當政者所制定的,而律師能生存下去的基礎就是遵守法律。

所以,我從來不覺得律師就必然會支持反對黨。所謂律師投入反對運動,精確的說法應該是律師"改行"搞反對政治了。

話說我的一些朋友、同學現在還在講什麼藍、綠時代,或是自稱沒色彩的中間選民,我是覺得我現在比較像蘇衝以前的選舉口號講的,早已經"超越"這一切了。那超越了之後,到哪裡呢?彩虹藍綠光譜再過去的另一端,當然就是紅時代了。

有人說:厚!投共了。我們又不是連爺爺,算哪棵蔥?要投共連丟投名狀的資格都沒有,還投共咧。

現在的時代,比較像是1862年(施琅平台)、1895年(甲午戰爭)和1945年(中日第二次戰爭)的前夕,也就是前文所說的是紅時代,或是說統一前期的來臨。

假設統一已經是必然,用這個前提假設,去思考很多台灣現在面臨的許多問題,其實會有意想不到的所得。

比較有系統用這種角度去看台灣的,是張國城教授。張是台北醫學院的通識教育專任助理教授,所以不是教醫學的,而是教政治學、社會學。依個人見解,竊以為張國城恐怕是目前台灣最好的政治評論家。

別的不說,當年小英選輸,民進黨隨之逐漸被邊緣化的趨勢,就準確被張國城預測出來。

還有更偉大的是,張認為馬英九在政治上是有絕對效率的,而且是超級capable 的(不好意思,跟小弟的一向看法相同),這跟一般膚淺的評論老是認為老馬是無能的看法,是完全大相逕庭的。

那有人就會質疑了。老馬如果有張講的那麼厲害,這次馬王鬥怎麼會搞的這麼慘?我聽你在虎爛。

以下貼的"解析馬鬥王",就可以讓你知道是怎麼一回事,而且對沒聽過這種論點的人,絕對會給你開啟一個新世界。

所以,如果你休假在家無聊時,是真的可以聽聽酥餅和張的這次對談。不管你的立場是藍綠或是中間選民,這個對談傳達的概念是真的很有益處的。因為這根本不是什麼政治狂熱份子才要注意的事,而是真正對你未來的職埸規劃,甚至投資佈局都有重大關係的。

http://deepsound-twfuture.podomatic.com/entry/2013-10-05T17_11_23-07_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