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有這種人嗎?

真的有,別懷疑!對了,你猜對了,正是大家最喜歡(或者曾經最喜歡)的老馬。

身為獨派唯一鐵桿馬迷的我(真的嗎?)雖然從來沒投票給他,但說實在的,我真的超級迷老馬的。

為什麼迷老馬呢?(理由當然跟紅衫軍熟女姐姐和穿金屬皮衣的甲甲大哥不一樣) 西遊記說孫悟空的前身其實只是塊石頭,但「蓋自開闢以來,每受天真地秀,日精月華,感之既久,遂有靈通之意。」,所以才化成一隻石猴。從此天下多事,四海不寧。但這已是後話,暫且不表。

回來看看老馬,他雖然沒有老孫受千萬年日精月華的道行,但長得比老孫帥多了,而且絕對是台灣社會戰後50年以來,因為「歷史、政治、族群及社會處境(姚人多語)」等等因素,所能孕育出的唯一半神人物。

阿扁在台大念到大三時,就是律師狀元了,39歲當立委,44歲幹市長,50歲更當上總統,夠厲害了吧?但這最多也就是個猛人而已,畢竟還是「人」可以達到的境界。這跟老馬是一個時代的風雲際會,經過長時間才能孕育出「半神」,根本不是同一層次。是一般人怎麼努力,終其一生都無法做到的。

像我這樣迷老馬的人,老實講,是有點病態。弄的在朋友面前,不管他們的政治立場是藍還是綠,我都不敢暢所欲言。如果把這些講出來,我大概就不要想維持我是精神狀態正常的律師,這個形象了。

但是終於,就像傳說甲甲或蕾絲邊,一眼就可以看出對方就是同志一樣,我找到另外一位跟我一樣是「鐵桿馬迷」的人,那就小英的前任首席幕僚加文膽-清大社會學教授姚人多。

正常來說,搞社會學的人寫的東西,不管跟作者的交情再怎麼好,一般我看了都會打哈欠。這倒不說社會學有什麼不好,只是跟有些人看到數學就會沉沉睡去是同樣的道理,可是姚人多的文章例外。

姚以前寫文章,寫到老馬的時候,我只覺得他寫的真好,但還不知道他原來也這麼「馬迷」。他這次寫的這篇長文,那真的就是露出「狐狸尾巴」了。試想,現在一般人提到老馬,最多也就是想到丟鞋子而已,「正常人」哪會寫篇七八千字的長文去談老馬?

跟我一樣是「鐵桿馬迷」的人,當然絕對不能錯過這篇好文。今天看了本文才知道老馬其實跟水滸傳裡打家刧舍的好漢一樣,都是天上的星宿,應運而生的,更不能錯過這篇文章,因為知往鑑來,也許更能看得清楚台灣的未來。

 http://formosan-ideology.blogspot.tw/2008/10/200311.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政治 神人
    全站熱搜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