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一位出來開業的律師同事,打電話給我。說他最近賺了很多錢,想買個幾十張中華電,放著分股息。

我笑著回他,阿以前我們一齊受雇過苦日子的時候,指數七、八仟點,中華電一張才80幾塊,勸你買點零股,你都嫌貴。現在指數九千多,中華電一張要快要97塊了,你反而不嫌貴?

他就開始講了一些我聽不懂的五四三,用來證明他現在要買是很對的時點。我只好笑著回他,那就買囉!

掛了電話之後,我想了一下,這位前同事講的投資理論,我唯一聽得懂的部分,就是他現在闊了,手上很有些錢,所以想投資。

阿一般人不就是這樣嗎?一有錢了,不是買跑車,就是買豪宅。

我這位同事發財了,還能懂得買中華電,真的是算好的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事 指數
    全站熱搜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