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終於跟許多颱風天的無聊人士一樣,開車出去逛逛。

本來想去海的,可是想到明天新聞會報說,某律師至海邊觀浪,結果連車帶人被巨浪捲入海中。這事光是用想的,就很三寶了,所以還是算了。

那就往山吧!結果車愈開,路上的斷枝殘幹,果然也愈來愈大棵。我看不用開到山頂的廟,就得call道路救援了,所以也是算了吧!

那到河邊呢?車剛好開過基隆河,正是滾滾基隆東逝水,敢再靠近一步,我看很快就會變成被河水淘盡的英雄人物了。

最後.最後,我想一想,還是去Costco最好了。所以就跟著一群同樣是颱風天無聊人士的人,蜂擁而上,擠進這個好像什麼都是免錢的美式大賣場,趕快搶了一隻玻璃櫃裡已沒剩幾隻的烤雞,然後再搬了一堆本來沒想要買,但到了那邊才覺得買了一定會改善生活品質的東西。

於是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我的心底也升起了一股救贖的平靜,因為就在這個風風雨雨的日子裡,我彷彿已經完成了颱風天朝拜祭祀上應該做的儀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颱風 斷枝 開車
    全站熱搜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