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洗碗槽塌了,問一下賣廚具的人,都說只能重做,沒辦法修。要砍掉重練也是可以,但當初舊廚具訂做的時候,因為耍洋派,不惜重金裝了台瓦斯烤箱。那時候台灣國產廚具根本沒人做這個,所以只能用進口貨,而且還是義大利製的。心裡唯一放不下的,就是這個。

當年廚房裝修後,跟大部分有烤箱的家庭一樣,一年也沒烤過兩次。真正要吃烤雞,到Costco買還比較快,大動干戈自己烤,事後光是清洗那些油膩膩的烤盤,大概就會讓你兩年內不敢再吃烤雞了。

可是對我這種留過洋、受過米帝文化遺毒之害的人而言,還是會想盡辦法,去用一用這台大烤箱。沒辦法!50年代黑白片裡,美國富而有禮的烏托邦社會,太深植人心了。人要過點比較像樣的生活,在台灣是不可能住郊外那種有草坪、有後院,佔地寬敞的木製二層房,但擁有一台可以烤火雞的大烤箱,總可以吧?

說起來不怕你們笑,火雞跟雞我家是從來都沒烤過,倒是蕃薯、栗子、玉米和組合肉牛排,還烤了不少。現在要我扔掉這台老烤箱,說真的,就算沒到與老年寵物離別,潸然落淚的那種程度,但也實在很依依不捨。

所以我還在掙扎是不是要改裝成阿嬤時代的白鐵流理台,然後再裝上我這台阿公級的老烤箱。反正我就是要在台式的環境基礎裡,守著我的那麼一小塊美式生活,不知道這樣子行的通,行不通?

arrow
arrow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