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算是最近幾週來第一次沒事的日子。當了一天白癡,什麼事也不做,連小強從我腳邊大搖大擺的走過去,也懶的打。可是老實說,腦子還是會亂動,可見終究是個凡人。

以前張良退下來了之後,從赤松子遊,終得悟道;范蠡功成身隱,寄身於西湖,不過因為家累重,還帶個西施,所以不能不做點生意,就差一級了。我現在身為訟師,遊來遊去,不過台北和桃園兩地而已,所以修煉不到家,也不能怪我。

晚上又來了件英文契約,動手晚了點,等弄完時又1點多了。子時不寐,大傷肝阿。賺那點小錢,不夠以後買藥吃。

做人就這樣,每天汲汲營營,下者為糊口,中者為成功立業,上者為福國利民。其實真有什麼意義嗎?我覺得都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而己。

好啦!道可道,那就是非常道囉。晨起,陽光明媚。倒完垃圾後,我幻想自己其實是住在托斯卡尼,也就很滿足地繼續當我的金融律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