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雨,工作情緒甚為低落,倒不是因為「不以物喜,不以物悲。」很難做到,而是我向來是能不吹冷氣,就不吹冷氣,在這種空氣都可以擰出水的日子裡,整天身體就是黏搭搭的,做什麼都沒勁。

晚上洗了今天的第二次澡,雖然沒有灑小時候的貝林爽身粉,但人還是覺得神清氣爽不少。端午也沒粽子吃,泡杯咖啡,聊表過節的心意。

突然很想聽路易.阿姆斯壯和艾拉.費滋傑羅唱的,"Let's call the whole thing off".這是一首很俏皮的歌,歌詞裡有什麼馬鈴薯、蕃茄和睡衣等,然後就是英文母音發音比較課。我記得多年前第一次聽這首歌時,就被它迷住了,後來有機會看到它的歌詞,就更愛這首歌了。

以前在美國念研究所,第一年同時考碩士和博士資格考,每天都要念超過12小時的書,每次在情緒低落,都會放這首歌來聽。就像大力水手之於菠菜罐頭一樣,這首歌從未讓我失望,聽完之後,我總能把低盪的情緒Call the whole thing off.

後來,果然同時把兩個資格考都考過了,當時好像只有另一個中國來的研究生跟我有同樣的紀錄。所以,在此次後,就把這首歌當成勵志兼幸運之曲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g2HKMFsers&list=RD02lS1SEv_438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