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輩律師常講的一句名言,案子會找人。

我發現真的如此,最近找上我的案子幾乎都是錢財的案子,有婚姻中的夫妻之財,也有繼承後的兄弟之財,還有投資獲利的眾人之財,更有被詐騙坑殺的血汗之財。

不管案子本身是一般民刑事,或是跟證券交易有關的金融刑案,甚至是離婚案件,當事人來見我時,第一句通常都是問說:艾迪律師,聽說你對錢的事情很熟?

是阿,銀行、證券和投顧業我都做過,也在金管會也混口公家飯吃過,都是跟錢有關的行業,這種人去找算命仙,大概一定被鐵口直斷,所從事的行業屬金,所以能說對錢不熟嗎?

是啦!是看過很多不同類型的錢財,不過都是的"數字"啦!我都是很客氣的跟當事人這樣說。請問我能幫上您什麼忙嗎?

果然,真的都是錢的煩惱,有要分錢的,有要人還錢的,有賺到錢反而惹上麻煩的,也有辛辛苦苦攢下的錢,不翼而飛的。

人家來找你就是為了這個阿!於是上窮碧落下黃泉,開始幫當事人找錢囉。

以前學看八字的時候,發現我只有一個偏財,去翻子平命書說,獨財為富。然後命書又說,偏財是眾人之財。心想,這下子發了,我以後豈不是富可敵國了嗎?

後來,富可敵國的事
當然沒有發生,只是除了在台大當研究助理那年以外,我做正式工作是都從來都沒有拿過什麼22K的薪水啦!可是離富可敵國,甚至國不要,只要富就好了,都還差甚遠,所以心裡多少有點覺得當初看的那本經典子平八字命書,是跑江湖寫的,隨便說說而已。

最近每天幫當事人找錢找到有點昏天暗地的時候,又想到命書對我八字獨財的考語。突然之間,好像有點領悟了。

從以前做金融,到現在幹律師,所經手或追蹤的錢財,何止億萬,這還不富嗎?至少表面看起來富就是了吧?所謂獨財為富,大概就是指這個。反正有富就可以了嘛,誰管你真富還是過路富?

然後又想到命書說偏財是眾人之財,那就更明白了。這不就是擺明,要替眾人去管錢財之事嗎?

所以,命書不欺我,不管幹過什麼行業,繞了一大圈,改行當律師了,結果做的還是管眾人錢財的事。

若有所悟之後,對這幾天被"錢"快淹到胸口的壓力,也突然釋懷了。不管是我個人的獨財,還是眾人之財,只要我的人生過下去,金錢一定會找上我的,我看起來還是不能不管金錢的事了,因為除了可以糊口之外,最重要的是可以幫助到別人。我不但不能怨嘆,更不能逃避,因為這就是我的"金錢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