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才知道,原來「日久生情,狗又生狗。」是句名句。

當然,亮點是在狗身上,要是說成貓又生貓,感覺就比較悲情些,沒狗來的溫暖了。看了這名句,害得如果哪天決定養寵物,會想養貓的我,都有點動搖了。

不過同業的律師道長,我看是沒養什麼的最多。業務太好的名律師,居無定所,食無定時,哪來時間養東養西的?門可羅雀的開業律或是像被榨乾豆渣的受雇律,也許去平常苦悶時閒坐的公園裡,餵餵麻雀、鴿子還比較實在(我第1年開業時,還真的有不少時間坐在公園裡看鴿子),貓阿狗阿之類的,不免太耗晨光。

道長有貼出來的,還是養貓的多,可能是比較符合律師的作息吧?這玩意兒反正也不太理人,也不給你溜,只要貓砂、飼料都準備好,它不是睡覺就是蹲在那兒,像個毛茸茸的抽取式面紙盒。Maintain容易,不濫情,雖然不常見到貓影,但至少知道自己有養東西了。

天氣涼了,一堆人(現在都叫貓奴了)就開始鼓吹貓有多好。說實在的,看了是有點心動。不過想到還有狀紙一堆要寫,弄自己的午飯都有點懶了,還自願為奴,去幫人(不對!是物吧?)把屎把尿的,說實在的,還是有點荒唐!

唉!既然是日久才能生情,然後才會有貓有狗,我看還是再過幾年,等我更老一點再說吧!

arrow
arrow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