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你說的有理。」律師說,「可是就算我不去投那些有好故事的基金,你也可以介紹一些比較有名的基金公司,比如什麼JF或是富達的基金給我阿。為什麼要介紹什麼國內投信發的台股基金呢?國內投信不是亂搞的居多嗎?」。
「會推薦國內投信主要是因為有免手續費的定期定額,這對散戶操作『賭基金必勝法』能否獲利是很重要的因素。至於說國內投信操作好不好,我覺得在主管機關為了管理方便,定下種種荒謬的管制法規下,有些基金經理人的績效還能操得不比國外基金差,說實在的,我還蠻敬佩這些同行。至於說投信業長期來一些光怪陸離的事,什麼換單、鎖股、作價等等,不是沒有。可是就平均水準而言,我覺得在台灣幹這一行的人不會比他們在紐約或倫敦的同行更有道德或是更不道德耶。」
「既然如此,那要怎麼選投信公司跟選基金呢?是不是要看什麼夏普值跟貝他值呢?我的理專有用過他們銀行的什麼投資導航系統幫我分析過基金耶,會印出彩色的報告,然後列出最適合的資產配置組合,跟最適合投資的基金。」律師說。
「是可以拿來參考啦。」我笑著說。
「噯,別看不起人哦,人家可是外銀花了上億元發展出來的投資導航系統哦,功能很強大耶。」律師高聲道。
「你那家銀行一年基金要賣那麼多,當然要投資系統,可以幫助銷售阿。客戶看了那些漂亮的分析報告,覺得你比較專業,雖然手續費貴很多,還是願意從那家銀行買。」我說,「可是系統不能保證你會賺錢,不然你怎麼會賠了快兩百萬?」
「不然你選基金公司跟基金是用什麼方法?快給我說。」律師聽到我提到他的傷心處,漲紅臉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