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事人是位40多歲的熟女,病情是因為子宮長了肌瘤。

按照我的一位美女中醫師朋友的說法,把冰、冷飲和生菜沙拉當飯吃的女生,多少都會長這玩意兒。當然西醫是不信這些的,不過,在這個各式冰淇淋和生冷生機飲食泛濫的時代,子宮肌瘤的確是婦科常見的疾病。

也因為有這種困擾的女性朋友實在是太多了,所以醫師就告訴我的當事人,這不會是什麼大手術,大概只要躺個兩個小時左右就OK了。由於當事人已經過了生育年齡,因此醫生建議整個子宮乾脆都摘掉算了,以後才不會春風吹又生,而且手術也會比較安全。不過醫生表示,手術全程都會用內視鏡進行,所以肚皮應該不會留下什麼大的疤痕才對。

聽起來蠻美好的吧!對不對?於是我的當事人很欣慰地簽下手術同意書後,就被推進手術室。心想等睡了兩小時的午覺後,就可以擺脫這個惱人的婦女病。

可是這樣的手術真的會如醫師所說的那棣安全又無痕嗎?

根據我那個當外科醫師的兄弟表示,其實用內視鏡去做摘除子宮肌瘤的手術,差不多就像用兩隻手各拿一支長鐵尺,要去夾一顆魯蛋一樣,而且這顆魯蛋還長在肉上哦。

因此,當這兩支鐵尺,就在女性的下腹部生殖系統這個方寸之地翻江倒海的時候,其實很難保證不會一時失察,戳到泌尿系統的其他器官。果
然,當事人被推去手術室後再出來的時候,已經是9個小時過去了,而且等當事人麻醉過了後醒來,才發現下半身怎麼插滿了管子?原來這位醫師藝高人膽大地用內視鏡進行手術,雖然子宮是摘除了,但也戳破了膀胱。手術之所以要拖到9小時那麼長,主要是因為膀胱破了,自然要找泌尿科的醫生出來擦屁股,所以我的當事人等於是不停蹄地。被開了二次刀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