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跟我之前服務的主管機關同事、長官吃飯,相談甚歡。

談到我之前在機關裡的那個缺,在我出來當律師之後,就由一位在知名券商從事投資銀行業務,有MBA學位的中階主管接任。

後來又有一個同樣的位置出缺,居然是由一位外資投行的副總來接任

到了前一陣子,接我位置的那位券商投資業務中階主管回金融界之後,接他位子的,居然是一位有PHD學位的國立大學商學院副教授。

做了大半輩子投資,的確碰過很多賣光了股票或期貨之後,結果行情大漲的情形。

但這是第一次在職場上,我在離職之後,原來職位繼任者的學資歷,居然出現行情連番上漲的情形。

到底是我不做了的那個職位升值了呢?還是我們做過那個位置的人貶值了呢?

台灣職場真的是個很神奇的地方。

arrow
arrow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