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位好友高中律師,跟他恭賀後,分享他的喜訊之餘,不能不把他的偉大事蹟寫一些出來,以供同好膜拜一番。

話說這位神人3年前才高中會計師,放榜之後因為一下子沒事幹,窮極無聊之餘,就開始翻一下法律的書籍,結果連修學分班加上考國考,不到3年的時間就畢全功於一役了。雖然因為時代不同,神的程度跟阿扁當年大三就考上律師狀元,大細漢是有點差,但亦不遠矣!

當然啦!現在律、會兩張牌早已貶值多年,碩彥鴻儒也沒看在眼裡。但再報一樣,保證你就怕了。原來這位神人多年前早就榮登高考金榜,現在已經是中華民國業務熟稔的中階文官了。

PTT的文章老是眾口鑠金說,現在連空姐正妹最想嫁的對象,都早已經從醫師轉成公務員了。對我這位人生勝利組的神人朋友,大家還能不拜嗎?

不過身為神人的好友,我真正誠心誠意想把他當成偶像來拜的理由,倒不是因為他考上的專業證照,已經多到可以拿來打樸克牌了,也不是因為他早已經當上台灣社會的人上人(公務員)了,而是他人生的求學與求知的歷程,實在很令人嘆為觀止。

如果以為我這位神人朋友就是什麼名牌高中畢業,然後如桌上拿柑一樣,就進了112(台大網路IP代號)等名校,之後再直取高考狀元;金榜題名,遊街三日後,達官貴人,富商巨賈就搶著把女兒許配給他,那你就錯了。

原來在十七、八歲的小屁孩,能不能在南陽街補習時把到正妹,是看他穿的是哪間名校制服的年代,我這位神人朋友當時穿的制服,卻是一間以專收女生為主,不以升學或專業職教聞名,而且不是很多人聽過的公立高職。

不會吧?那怎麼會變成是神人呢?是吃了呂洞賓仙賜的聰明丹嗎?

據神人朋友表示,在念高中以前,只覺得腦子就像盤古開天以前的狀況,渾沌未開。不但課堂上課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回家課本打開也看不懂裡面在說什麼,所以就進了那間有點陰盛陽衰的高職囉。念了高中之後,盤古他老人家顯然還在我朋友的腦子裡睡大頭覺,所以我這位神人朋友當然還是飯照吃、覺照睡,也沒什麼改變。一直到念高二時,學校排了一門簡單的電腦課程,大概就是教學生一點商用軟體和簡單電腦語言,讓他們在畢業當後會計或出納小姐時,至少會用電腦。

結果我這位神人朋友在上了這門課之後就不得了,我是懷疑朋友的大腦裡搞不好有內建Intel CPU,只是因為上了那個電腦課之後,就啟動了它。

你猜發生了什麼事?

他老哥居然無師自通會寫起電腦程式來,而且對各種商用軟體只要一摸就上手。據神人朋友表示,當時他整個人就好像基努李維在電影裡一樣,一下進入了電腦二次元的世界。更神奇的是,在他大腦深處沉睡已久的盤古好像也蘇醒過來,就像現在的ON LINE遊戲一樣,盤大神舉起巨斧,猛力一劈,這世界真的就開了,從此一片光明。

說也奇怪,所謂一法通,萬法通。神人朋友在高二突然變身為電腦神童之後,居然連其他所有的商業課程也都通了,從此成績扶搖直上。到了高三,神人已經是學校裡少數有機會在技職系統考試裡,金榜提名第一志願的猛生了。果然,神人畢業後以高分錄取那家隔著濟南路與台大老法學院相望的著名商業技院。也跟大部分該校的優秀的畢業生一樣,一畢業不是考上公務員高考,就是考上公營銀行,或是考上會計師進事務所,宰制整個中華民國的金融監理和商業運作。

神人在此之後,總是每隔2~3年就會考張證照或是再上個學校,最後甚至還從天大地大的118(台科大)拿到MBA學位。

我是有請教這位神人朋友,現在律師不值錢了,他會不會仿照現在大部分律師國考上榜的考生,明年繼續揮軍攻下司法官特考?結果他給了我一個邱義仁秘書長式的神秘微笑後說,再看看吧!可憐那些正在準備明年司法官考試的朋友,大概要挫咧等囉,因為已經夠少的名額可能又要少一個了。

最重要的資訊當然是放在最後,這位神人朋友到現在還是未婚。有看本文已經看到流口水的妖豔空姐、美女律師、甚至是正妹會計師(其實什麼師並不是那麼重要啦,有美有流口水比較重要啦!),歡迎來電洽詢。幸福是要用搶的,不然就會稍縱即逝哦!

arrow
arrow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