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馬雅專家說世界末日並不是真的世界末日,而是生命的重生,代表新生活的開始。說起來蠻邪門的,這幾天印證下來,我覺得還很準。

先是末日當日,跟一堆商務律師南下搞了一下午的冗長會議,又唱又叫的,已是一身疲憊,回來在高速公路憋了快3小時的尿,好容易到家。

洗完澡剛躺下沒多久,凌晨1點半當事人打電話來了,果然出事了。警察局要他馬上去作筆錄。夜間詢問?這還有人權嗎?我立刻打電話去和顏悅色地吵。那就改7點吧,符合日出後的法律規定,大律師,你高興了吧?還能怎樣?有請律師就7點,沒律師的人就1點半,這是什麼國家?

因為明天最糟的情況搞不好會移送,要到偵查庭和檢座大人開幹,所以我只好好穿起我的ARMANI西裝,披上黑色大衣。鏡子裡的自己,因為睡眠不足而有點蒼白的瞼,看起來的確有點像是人模人樣的吸血鬼。"Are you talking to me?"事實上,幹刑事律師也跟吸血鬼差不多,因為都是晝伏夜出的。

約在當事人家裡。到了的時候,當事人和他老婆當然是一臉驚惶和無助。當事人很懇切對我說:"律師,看到你來,我就安心了。"據說被德古拉伯爵吸血時,人反而會覺得平和和喜悅,這傳說看來是真的。

時間不多了,幫當事人解析好案情,已是凌晨4點多了,我建議當事人還是休息一下,因為明天還有一整天的硬仗要打。然後我就睡在當事人客廳的沙發上。雖然是隆冬時節,有隻蚊子,也許是聞到古拉德伯爵嗜血的味道,一直攻擊我,等到當事人老婆叫我起來時,天已大白。

去了警局,那名昨晚作威作福的警察,也不知跑去哪裡了。白等了40分鐘,才看到一個毛頭屁孩,買了一堆菜回來,大概是他們今天的火鍋料。警詢開始,小屁孩果然是夠賤,用三種方式問當事人,只挑他想要的答案記。少不得又要跟他刀光劍影一番。不過當事人之前第一次筆錄作壞了,現在要翻供,備感艱辛。等兩個當事人問完,已經是中午時分。因為下午,檢座大人會進行勘驗,我已經超過24個小時沒真正睡覺了,想不如回家睡一覺再來,上了高速公路,又下了交流道,想說肯德基有特價午餐,不如從得來速點一份,回家隨便吃吃再睡,因為也沒多少時間了。沒想前面那輛車大概要辦轟趴,買了三大桶炸雞,十幾份餐,我都等了快20分。

這時小屁孩警察打電話來了,嚅嚅地說,他有一份筆錄忘了拿出來給我簽字,要我回去簽。居然有這事?那就讓你移送不了吧!我們這種口惡心善的人當然不會幹這種事。肯德基也不要了,當場開車再回高速公路。等到給小屁孩簽完字,我已經快30個小時沒睡,可是這時再回去已經來不及了,心想不如找個汽車旅館睡一下再說。結果繞了快40分鐘,居然沒看到有半間MOTEL,終於看到一個小路標XX汽車旅館,車依指標開過去,繞了幾條小道,果然在半山腰看到一間掛"休息600"俗稱炮房有點破爛的MOTEL。

罷了,既來之則安之。問小姐有沒有吃的,她說只有泡麵,70塊一碗。搶人阿?沒辦法,來一碗吧。小姐欲言又止地說,先生開水溫度可能沒那麼熱,要等一下。

不管了,車開進去了,CHECK IN後,還好,沒有想像中恐怖,不過空氣中都是濃濃的煙味。先吃個泡麵吧,一打開水,媽呀,大概跟溫水游泳池的水差不多。還是睡覺好了,好容易躺下來,當事人電話來了,警方通知檢察官要驗屍,要到XX醫院的太平間。

到了XX醫院,檢座大人果然沒看到人。正常狀況都是檢察官想5點到,就叫警察3點到,警察大人官威差多了,就叫當事人2點到。
等伺候完檢座大人,終於可以回家了,安慰完當事人後,我開車回家已經有點恍惚狀態,也許拉K就像這樣。等躺在床上時,已經不太能睡了。

原來要當吸血鬼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