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覺得剛躺下而已,怎麼立刻就聽到鬧鐘聲?吸血鬼快起床啦,今上演出的戲目是流氓商務律師。看到手機簡訊,那票律師已經在7點就出發了,大概知道我昨天快玩掛了,叫我晚點去沒關係。

等開車會場,帶動唱已經快開始了。我們今天演壞人,模擬開會當天職業股東來鬧的情形。既然是演壞人,看家本領無論是挫幹爛譙的文攻或是衝撞摔砸的武鬥,就要使出來,中間還要教一下警衛、糾察怎麼擋才不會有強制罪的問題。說起來一般善良百姓,就跟綿羊差不多,一下子想把他們變成狼是不可能的事。

當然,賣力演出之後,除了一把老骨頭隱約發酸之外,喉嚨也開始有燒聲的初期症狀。那家公司法律顧問的跟班,兩個大所的小美女律師,坐在下面看我們表演後,吃吃地對我笑說:"你演的好精彩哦!"為什麼人好壞命差那麼多?為什麼人家坐在那邊拈花微笑看表演,每小時CHARGE的錢,卻跟我們這些聲嘶力竭賣力演的人一樣多?

那晚就在預訂的旅館投宿,因為第二天4點多就要起來。也許是寒流來的關係,室內暖氣開的超強,搞的滿身大汗,一直到2點半都沒辦法入睡。

就在平安夜的清晨,被鬧鐘叫醒,開始了肅殺的一日。台灣的冬天真的沒幾個地方適合住人。明明穿了大衣,到了會場下車,一陣強風吹來,還是覺得像沒穿衣服一樣。

時間一刻一刻過去,雖然佈置妥當,還是不免有些不安。這群羊能擋的了狼嗎?接著看起來是對方人馬的人,也陸續進場。來的人比想像中多很多,今天有好戲看囉。

果然一開始開會,就有人在會場兩邊燃起戰火。接著就一波一波上來,比演習時玩的把戲當然是更激烈也更密集。戰了四個小時之後,我看一下昨天訓練的幾個羊朋友,相對苦笑一番。那兩個小美女律師,今天正好坐在我的後方,中間還拿相機站在椅子上照相。我問她是回去寫報告用還是純觀光?她嫣然一笑說:"沒有啦!沒看過這樣的場面,拍幾張留念嘛!"我哩咧!

辦這種案子的最艱苦考驗就是你的膀胱。從早上5點開始,又在會令膀胱嚴重收縮的寒冬,你最長能多久才上一次廁所?是可以不喝水,但是嘴巴和喉嚨又要喊的聲嘶力竭。而且也不能隨便離開會場,因為隨時有突發狀況。

好不容易撐到最後一案,2比2平手,算是差強人意。那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老大請吃高檔麻辣鍋,還點了海鮮寶船。肚子是早已餓翻了,不過已經有點食不知味。這時突然手機響了,是業主大老闆打來的,要謝謝我們。因為大老闆是半個ABC,英文比中文好,最後還祝我MERRY CHRISTMAS。

開車回台北,我像今天晚上要跑趴的名媛淑女一樣,幾乎是用狂飆的。因為很怕在桃園又被那些要在聖誕夜狂歡的人們塞在高速公路上。

回到家,躺在床上時,兩眼已經睜不開了,卻有點睡不著。但想到明天還有兩個書狀要趕,我對我自己說:聖誕快樂!然後就開始很努力地讓自己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