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坐電梯的時候,被10樓不是很熟的阿嬤叫住,問我是不是變瘦了?這當然要比被美而美早餐店的老闆娘叫帥哥,要高興好幾倍囉!

要變瘦其實真的沒什麼秘訣,惟有動而已。

因為過年後一直好不了的感冒,停止了大半年的游泳,於是肚子又開始像汽球一樣漲起來。大概在1個多月前,有天傍晚走到附近一個設施完善,面積頗大的公園。看到慢跑的慢跑、溜狗的溜狗,忽然間覺得做人實在不能再這樣子下去了。於是就跟阿甘正傳裡的阿甘一樣,我開始繞起公園來。

是沒有在算距離啦,不過有在算時間。開始是每天傍晚20分鐘,後來再加映早場,這樣每天至少要走個45分鐘~1小時。

小時候跟爸爸去雙溪的山裡看阿公。坐火車到雙溪後,要再坐了50分鐘的客運,然後還要再走1小時的山路才能到。我是記得那時候不但我很瘦,連我阿公和我爸爸也都很瘦。所以,結論是四體不勤,五穀不分地過日子,自然就胖了。

於是,我就把它幻想成是住在山裡的律師,每天至少要走上半小時的山路才能開車去上班。走山路其實也不錯,運氣好的時候有辣妹可以看,至不濟也有各式各樣的狗可以看。

人到中年之後,肚子就像是陳年頑石一樣,無論怎麼消也不會退。不過走了一個多月後,自己是不怎麼覺得,但褲子就知道了。先是皮帶又開始要勒最緊的那一格,再來就是不管怎麼吸氣,也撐不滿褲子。像這種30多度的豔陽天,早晚各來一場,流的汗大概就有兩瓶保特瓶的量。我是懷疑肚子裡的油其實都在化成汗水之後,慢慢地流光了。

而且飲食習慣也有變。開始走的時候,看到公園裡香腸攤會很想吃,到現在聞到那種味道,會跟孕婦一樣,覺得很噁心,想要繞道。

這樣再走下去,會不會可以把當年沒丟掉的29腰guess牛仔褲再拿出來穿?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囉!

現在是頭髮還不少啦!這一回要是真的瘦得下來,等再過幾年,頭髮也掉的差不多的時候,再來學Amazon創辦人貝佐斯,理個大光頭當型男,一定會很帥!

arrow
arrow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