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為接案都接到中壢去了,剛好又聽當事人講,對造的女友還是個很漂亮的外勞哩!果然別有一番桃園的異國風味,愈來愈覺得自己有平民律師的FU了。

今天剛好又去跟當事人拿文件,所以會談結束後,就順便去中壢火車站逛一逛。中壢果然是外勞的大本營,據小弟實地勘查後的初步了解,前站的外勞,應該以菲、泰、越為主,至於印勞則是集中在後站。

才繞一圈就知道了哦?難不成你還分得清東南亞的人種和相貌?我當然沒有那麼神囉!其實是從做外勞生意的超市和餐廳的分佈,就可以略知一二啦!

元化路那邊有著名的大象泰式烤肉和幾家雜貨店,一堆留小鬍子的矮瘦男子擠在騎樓看泰拳,這自然就是泰勞區囉!所以商店裡當然也少不了蒲美篷國王的玉照。

中平商圈裡兩家蠻大的超市,則是專門服務菲勞。我進去逛一下,居然還有從菲律賓進口,跟生力啤酒(San Miguel)同廠牌的冰淇淋,可是價格不菲,身為台灣律師的我都有點吃不起了,可見菲律賓人真的天性樂觀,有錢就花。

後站可以看的出是印勞的集中地,除了因為餐廳的招牌、菜單上面寫的文字,我都看不懂之外,還有在超市裡看的到賣回教女性專用的頭巾,可以推定得知。

走到後站時,其實有點餓了,去菜單都看不懂的店吃嗎?人家不就是明擺著不賣你這種外國人嗎?後來終於找到一家有冷氣,看起來還算乾淨,生意很好,最重要的是也有中文菜單的快餐店吃。結果一進去之後,我才發現只有我跟老闆娘是台灣人,其餘的女服務生和客人全都是印尼人。

我點了一碗雞肉乾麵,就要70文,以前在台大附近的印尼餐廳常吃的巴東牛肉則要120文,可見中壢的物價真的不便宜。

中壢火車站附近,真的還算繁華,有點80年代台北火車站商圈的FU,外勞朋友週末出來消費,以排遣身處異國的寂寞,對此地經濟的維持,自然功不可沒。

中壢以前據說是軍人和客家人最多,而今安在?如今滿城盡是外族勞,反倒成了無聊小律週日不用出國,卻可盡情體驗東南亞異國風味的幻想之地了。

arrow
arrow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